close
这两天翻出几本 九把刀的 还没有看过的书
先是 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
再是 卧底
一直以为自己已经看过
读了前言 才发现一点印象都没有
在别人录音的时候看了一半
原来这本书也是和 吸血鬼 有关的
还包括《狼嚎》《猎命师传记》系列哦
这些都是九把刀笔下的吸血鬼

你们 相信有吸血鬼吗?

我的答案是:相信

看过无数的吸血鬼电影
这些应该不是白来的吧
最爱的吸血鬼电影就是《Under World》
忘记中文翻译是什么
里面的吸血鬼曾经是我非常愿意当的角色
有敏捷的伸手 不老的青春 非常好的身材
为什么不做吸血鬼

为此 我还曾经写过一篇文章~


血族的自白書

那是個漆黑的夜晚,漆黑的很安靜,我一個人在回家的路上,通常我是怕黑的,而且也怕鬼。
那是在十二點以後了,我和朋友們喝了點酒,分開后我開車回家,就在我停下車鎖上車子的時候,我感覺被一個人從後面抱住了,我無法回頭,他迅速在我右脖子上咬了一口,我連叫的力氣都沒有,感覺巨大的疼痛,我在掙扎,顯然這是毫無用處的。就在我渾身的血快要被吸干的時候,我的腦子一片空白,甚至回憶不完我這平凡的一生,只有奄奄一息的呼吸。忽然閒,我的身體好像又有力氣了,從他嘴裏流出有溫度的血,順著我的脖子重新回到我的體内。冰涼的開始溫暖,之後我什麽都不知道了。
醒來的時候我還在原地,摸摸脖子好像沒有傷口,除了暈倒了,好像一切並不曾發生。從車窗玻璃看見我的臉,似乎比原來白了,我的指甲,似乎長了一些,而我的牙,長出了兩個像貓一樣的尖牙。就是那個晚上,我獲得了永生,但是代價是,再也吃不了人類的任何美味佳肴,對我來講,似乎只有血才是唯一能讓我不餓的食品。
沒有人告訴我爲什麽我不害怕陽光,除了大蒜的味道本來就是我不喜歡的,而十字架對我來講也沒有任何的效果,也許這麽多年,血族也因爲要延續而進化了。我的牙齒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才會出來,我漸漸的能控制它了。我的臉色經常被同事誇獎非常美麗,只有我知道,現在不用花一分錢在我的保養品上。
對於填飽肚子的問題,我似乎天生不喜歡殺生,所以我對人類沒有生命的危害,除非剛好在我肚子餓又夢游的時候,我真不知道發生了什麽,似乎有個生物被我襲擊了,但願不是躺在地上的那只老鼠。對了,我忘了說了,我的移動速度很快,血族比人類的移動速度快至少50%,抓一只老鼠對我來說並不是困難的事情,也許我該考慮換個撲鼠專業戶的工作,但也許那種工作掙錢不會太多,至少在中國是那樣的。我愛上了偷竊,但是那是唯一能填飽我肚子的方法,如果有人知道,他們應該鼓勵我的偷竊,只有醫院的血庫不會那麽想。
我愛上了一個人,他愛笑,笑起來會有兩個酒窩,他似乎也很愛和我開玩笑,他的朋友說他和所有人都愛開玩笑。顯然是我在自做多情。但是我時常會想到他,尤其是做愛的時候。我們血族是不會懷孕的,這抹殺了我想做個母親的夢想,但是同時,我們可以隨意的做愛,不怕懷上誰的孩子。我們唯一發展血族的方法是咬人,在吸光那個人鮮血的同時,在把血重新注入他的身體。那個讓我成爲血族成員的人愛上了我,這是在我成爲他們一員以後他告訴我的。我的上輩子和他相愛了,但是在血族,那是不允許的事情,血族的長老把我血喝乾淨了,他依然記得我那時候的樣子,沒有血色純白的身體,他那樣看著我直到太陽升起來,他發誓如果我有下輩子,一定要讓我得永生。他幾乎已經失望了,在等了300年以後,直到那次在我公司的電梯裏面見到了我。他說他已經跟蹤了我1年,選在那天,讓我得了永生。我也許是愛他的,但是他的決定並沒有經過我的同意,雖然我現在和他在一起,並不代表我原諒了他的決定。和他做愛是我生理的需要,我們和人類有共同的生理需要,甚至欲望比人類還要強。但是和他做愛的時候,我心裏想的人,是他,那個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的人。
他結婚了,有個溫文爾雅的妻子,入得廳堂進得廚房,他似乎很滿意,這是我聽説的,我從來沒見過他的妻子。我也不知道見到她我會有什麽樣的舉動,也許想要嘗嘗新鮮的人血,也許選擇放棄他。
他是個畫家,很有藝術氣質的畫家,他的畫裏我能看到他熱愛的生活,他的幸福。他有個孩子,雖然我沒有見過,但是讓我很嫉妒,我生不了孩子。有的時候我會想,如果讓他的孩子成爲永生的。。。但是馬上打消這個念頭,我不能那麽自私,而且我和他只是朋友關係。似乎要改變這個關係也非常困難,他很在乎他的家庭。在他這個年紀,穩定是他唯一的追求。
追求我的人很多,像我這樣非常白的女孩子很少,我不用保養,而且自從成爲血族之後不用考慮減肥的問題,身材非常的好。我的長相也很標誌,身邊的男人多不勝數。他們也不敢採取很主動的方式,因爲我有男朋友,就是那個讓我永生的人。我並沒有出軌,因爲我心裏想的只有那個畫家。
因爲工作的關係,那天我要和畫家一起去外地,一路上我們聊得很開心,他講了很多笑話,我也不甘示弱,而且還會互相攻擊對方的缺點,和他在一起的開心是和別人在一起沒有的。好像和他在一起能沒有煩惱,忘掉不開心的事情。我們在逛街的時候,他會有意無意牽著我的手,我也會不時地挽著他,好像一對情侶在逛街,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,無憂無慮的逛街,吃飯,買東西。他給我買了很多東西,因爲我幫他賣了很多畫,他說沒有我,就沒有他的今天。
那天我們聊得很開心,在他的房間裏面,我們開心的笑,那一刻,我們的眼神對視了,誰都不肯挪開。那刻一切都凝結了,空氣,呼吸,時間。
他熱烈的吻讓我想到了陽光,那一刻我有點害怕,怕被他的陽光融化掉,也許愛情是能終結血族生命唯一的方法。他貪婪的用手撫摸我每一寸肌膚,想擁有我的欲望侵蝕了他的大腦。雖然這是在我腦海裏一直幻想的畫面,只是他的熱情比我想象得更加強烈,甚至比我的愛還要多。他迫不及待的進入了我的身體,他說,他想要佔有我,一直是這樣,只是家庭,責任,太多的負擔讓他遲疑了。我用嘴壓上了他的嘴,他的舌頭在我嘴裏不停轉動,他的嘴用力吸住我的嘴。我強烈的呼吸,他好像又用不完的力氣,我緊抱著他。終于一切停住了,他壓在我身上,緊抱著我,他也不停的喘氣,他的脖子就在我嘴的旁邊,只要我張開嘴,就能讓他和我一樣。我遲疑了。腦海中不停在想到底該不該這樣做。他轉過來親吻我的嘴,深深的吻,好像我會跑掉一樣。他説話了:
“對不起,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,我控制不了我的欲望,我想要你已經很久了”
我又一次用嘴壓住了他。
“不用説什麽,我知道你是有家庭的,我只要現在”
他緊抱著我,緊緊地。

我們瘋狂的享受這沒有人認識我們的空間,享受這短暫的幸福,他會給我買花,喂我吃東西,在我睡着的時候給我蓋被子,走路的時候摟著我,好像在彌補以後不能給我的幸福。我心裏很高興,真得很高興,雖然知道回去一切還是恢復正常,至少現在我是開心的。
快樂的時間總是非常快,我們該回去了。回去之前的那個晚上,他好像有話要和我說,我對他說不要怕,我什麽都不要。他什麽也沒說,只是緊緊地抱著我睡着了。那一刻,我又遲疑了,我有一晚上的機會讓他成爲血族。可是我沒有。
回到我們居住的城市,一切又恢復正常了,他除了工作,很少和我聯係。我也沒有主動給他打過電話。我堅定的相信,那一段時期是個美夢,但是我男朋友並不那麽認爲。
“你怎麽了,你從那裏回來就整天心不在焉,你在想什麽,發生什麽事情了”
“沒有呀,什麽都沒有發生,你太多心了”
“不是吧,我一個朋友那時候正好在那個城市,他說看見你和那個什麽畫家在街上手牽手”
“什麽,沒有呀,我們只是朋友而已,人家已經結婚有小孩了”
“那能代表什麽,你別忘了,血族不允許和人類相愛,這是我的忠告,你要是有下次。。。”
“真的什麽都沒有,你怎麽不相信我,不理你了”
我心虛的轉身離開,他從背後抱著我。
“你是我的”
他把他的憤怒轉爲性欲,在我身上狂亂的撒野。我的心裏在流淚,但是什麽都沒說。

畫家給我打電話了,約我晚上在飯店裏面。我編了個謊言去和他見面。
“我好想你,自從回家以後,我沒有和我老婆上床的欲望了”
“我也好想你”
他想要脫掉我的衣服,踫到我胳膊的時候我叫出來了。
“你怎麽了”
他看著我身上的傷,驚呆了。
“沒事”
我搖搖頭。
“他對你做了什麽,太過分了!不行,我要去找他”
“你找他幹什麽,說我們的故事,說你要離婚?”
他忽然不説話了,把我抱在懷裏,摸著我的頭髮。
“對不起,都是因爲我,我什麽都給不了你,還讓你受罪”
我感覺我的頭髮濕了,他流眼淚了。我看著他的眼睛,那一刻我很滿足,我愛的男人為我流眼淚了。我看著他微笑,他開玩笑的說。
“我哭了你還笑,笑什麽”
“我以爲你不會哭”
他又一次緊抱著我。

有人把門踹開了,一幫血族的人站在我們面前,他們露出了鋒利的牙齒和指甲,長老站在最前面,我的男朋友在旁邊,他指著我,邊流淚邊說:“你太讓我失望了”。
畫家已經嚇倒了,但是他仍然站在我前面,擋著不讓他們接近我。我男朋友繼續對他說:“你害怕吸血鬼嗎?哈哈哈,你看看你愛的人,她沒有告訴你她就是吸血鬼吧,你轉身看看。”
畫家遲疑了,他回頭看我,又吃驚,又有點懷疑。
“真可惜,你們再相愛也不能在一起,就算你爲了她離婚,我們血族不能讓人類把我們的血統弄亂,吸血鬼之間不能懷孕,但是吸血鬼和人類是可以懷孕的”
他指著我
“親愛的,你知道嗎,你上輩子死的時候,肚子裏有我的骨肉,但是人類和吸血鬼生出來的是兩個族的精華,他能毀掉血族,這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事情。”
畫家看著我,我低著頭不説話,他扶著我的肩膀:“這是真的嗎?他們說的,你是吸血鬼?”
我擡起頭看著他的眼睛,我想伸手摸他臉上的酒窩,他躲了一下。我的心空了,眼裏面流出了血,因爲血族是不會流眼淚的,他們只會流血。他驚呆了,不敢碰我,一直往後退,他似乎不相信這個事實,一直搖頭。
長老下令抓住他,幾個血族的男人把他圍起來了。
我憤怒了,抓住那其中一個人往旁邊扔。迅速擋在了他的前面,不讓人碰他。
我男朋友走過來給我一個耳光,我倒在地上。
“一切都完了,他必須死,除非。。。”
“除非什麽。”我捂著他打過得臉。
長老開口説話了:“除非你死,換得他”
我男朋友搖著頭伸出手:“過來吧,我也是這樣看著我愛的人離開我,過來,我們重新開始”
我看著一屋血族的人躍躍欲試想要喝掉他的血。我轉過身看著他,他堅定地看著我,對我說:“不管你是什麽,你是誰,我知道的是,我愛你。”他對我笑了笑,他臉上的酒窩好可愛,我忍不住伸手去摸。他閉上了眼睛,在等待著一切的結束。
我走向了我的男朋友,我伸手去抱他,他也抱我,當我的嘴剛好能碰倒他脖子的時候,我張開嘴咬了他,用力吸他的血咽下去。他尖叫著用力推開我,但那已經晚了。血族人的生命,只有吸食給他生命人的血的時候,才能結束,這是長老們説話的時候我無意中聽見的。
畫家被尖叫聲吵得睜開了眼睛,他看見的是倒在地上的我,那時我已經沒有力氣了,用力睜開的眼睛看著他,他流了很多眼淚,我已經沒有力氣給他擦。
我男朋友捂著脖子小聲地說:“怎麽可能,你怎麽可能這樣選擇,不。。。爲什麽。。。。不。。。這不是真的。”聲音越來越遠。
長老搖了搖頭示意讓大家離開,這裡已經結束了。
畫家抱著我,緊緊地抱著我,我用最短的時間回憶我的一生,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現在,我愛的男人為我流眼淚,而我,死在他的懷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